黑白君

Expecto Patronum!

零的女儿会被欺负吗(下)

前篇:(上) 

降谷零亲情向短篇,你是零的女儿,景光友情出场,无cp。

单身爸爸带孩子。

女儿大约9、10岁左右。



往日,在听到父亲下班回家的动静时,如果没有睡着的话,你总会热情洋溢地冲上去扑到他怀里,让他把你抱起来,这是你们一天中不多的亲昵时刻。偶尔他显得很疲惫,在你面前都隐藏不住倦色,你犹豫着不愿给他增加负重,但此时他总会笑眯眯对你伸出手,或者故意露出失落的神情:“怎么了,今天小杏不愿意拥抱我吗?”

只有在身上沾染着浓重酒气时,他才会揉揉你的脑袋拒绝你:“抱歉,今天喝了酒,等我洗过澡再抱,可以吗?”

在有酒局的日子里,他通常会回来得很晚,等他洗过澡之后,有时你已经撑不住沉入了梦乡,有时你还算清醒,就趁他洗澡的时候为他泡了茶。他则会把你抱在怀里,身上散发着沐浴露淡淡的湿润清新气味,低头蹭蹭你的发顶,声音比平日更含糊柔软一点:“抱歉啊,还要小杏来照顾我,快去睡觉吧。”

但今天,出于被景光告了状的不安,你完全没了冲上去索要拥抱的心情,反而往景光身后躲了躲。

“伤口都处理过了。”你听到景光这么说,却没有听到回答。

你揪着景光的衣角,把脑袋埋在他背上当鸵鸟。过了好一会儿,才鼓起勇气探出头瞟一眼爸爸的表情,没想到一抬头就和他对上了目光,他神色异常冷静,但空气中弥漫着莫名的压力。

“小杏还在害怕吗?”他弯腰轻声询问。

你本能地小幅度摇了摇头,随即意识到父亲并不知道你和人打架的事迹。如果只是受了伤的话,在家人面前的确没什么可害怕的,普通孩子被欺负了不是该撒娇的吗?但你还是忍不住…紧张又心虚。

犹豫片刻,你决定先尽量向一个普通孩子靠拢,于是慢慢走上前去环抱住爸爸,脑袋贴在他身上,但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他轻轻抚摸着你的头发,最后拉着你坐下:“现在还疼吗?”

外伤还有些刺痛,不过你毅然摇头,听到景光替你补充:“一点眼泪都没掉,很勇敢的孩子。”

“那两个…同学,为什么打你?我知道小杏是乖孩子。”他继续问。

你心底有点愧疚:不,乖孩子不会兴高采烈和别人约架。但想起你们约架的原因,你不多的愧疚就转化成了愤怒——

“那家伙天天说我头发很奇怪,总是拽我的辫子,我本来无所谓的,但他上次要剪我的头发。”

你尽力按捺住咬牙切齿的凶狠表情。毕竟,虽然在父亲面前不用保持形象,但在景光眼里,你一直都是活泼可爱懂事的小姑娘,你一点都不想让温柔可亲的景光叔叔看到你的暴躁一面。

但不知为什么,两个大人的身体同时僵住了。

“明明这么好看,我最喜欢我的头发了,他是不懂欣赏的笨蛋。”你忿忿不平,斩钉截铁。

景光反而微笑起来。

“之前的伤呢?”沉默几秒,是爸爸先开口,有着一股你很少见到的可怕威压,“手肘,还有小腿?”

在他严肃的逼问下,不知为何,你完全无法像平时一样发挥自然的演技,低着头喏喏道:“也是…和他。”

“为什么那时候要撒谎?”声音中的压迫感越发重了。

你有点害怕,更多的是委屈——以前他从不会把你在外的演员时刻斥责为“撒谎”,眼中第一次泛起了泪:“因为…爸爸应该去抓坏人呀,这又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“我自己就可以。”你小声嘟囔,这是百分百的真心话。

空气又凝滞了几分,目光仿佛实质化了,你情不自禁颤了颤,垂下脑袋揉揉眼睛。

“别揉。”他立刻说,还带着刚才的严厉。

你又哆嗦了一下,随即意识到爸爸不是在发火,是不想你碰到眼角的伤口。

景光安抚地伸手搭上你的肩膀:“零,这种时候还要吓唬孩子吗?”

“…当然不会。”听到爸爸这么回答,你稍稍放下心来,不过这是你有生以来第一次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挫败感,你抬起头,惊讶地发现他的表情是近乎空白。

“总之,你们确实需要一些亲子时间,”景光平静地说,站起身走向玄关准备告辞,“而且小杏的确和你很像。”

这就是你听不懂的内容了,不过你早就学会了察言观色,跟着起身和景光道别,把他送到门口。

他摸了摸你毛茸茸的金发,俯身和你平视:“无论如何,我们都会在你身边。”

你从未怀疑过这一点,认真点头。


关上了门,面对着刚才还很严厉的父亲,你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局促地捻着衣角。

“这里疼吗?”他先开口了,招手示意你走过去,轻柔地按上你的头侧,“景说看到你头上被打了一拳。”

“不…只有一点点。”在他的目光下你诚实改口,“真的没关系,明天早上就不疼了。”

他拨开你的发丝察看,温热的指尖摩挲着你的头皮:“以前也受过这种伤?”

他已经恢复了平日的温和,你点点头,带着一点得意:“其实这压根就不算受伤,上次我把他打哭了。”

随即急忙补充:“我没主动打人,不是坏孩子。”

他没有说话,只是低头继续检查,在看到你前天大腿上撞出的一片青紫时动作停顿了片刻,最后,他吻了吻你的额头,不再继续这个话题:“今晚想吃什么?”

你松了口气,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,认真思考:“唔…肉酱意面,舞茸味噌汤,还有上次很漂亮的秋葵。”

他对你的随意搭配没有任何异议,微笑着点点头:“先去写作业吧。”

“对了,”你牵住他的手晃了晃,请求道,“爸爸不要把今天的事告诉老师。”

“确定?”他收敛了笑容,认真询问。

“确定。”你用力点头,“告诉学校里其他人也不可以。”

他缓缓深呼吸,沉默了几秒:“好,这次不会。不过小杏也要答应我,以后不能再对我隐瞒。”

你有点不好意思地点头。

他摸了摸你的脑袋:“这才是好孩子。”


晚餐时的气氛已经回归了正常,饭菜也一如既往的美味,爸爸只简单问了你几个相关的问题,像是关于打架的次数、约架的地点和背景,你都非常主动地问一答十,如实说了清楚。

“抱歉,让小杏一个人面对这样的事。”直到饭后你看了一集假面超人,他打了两个工作上的电话之后,你们捧着热饮肩并肩坐在沙发上,才算是正式开始了谈话。

“不用道歉哦,”你拍拍他,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,而且有了种自己已经可以安慰父亲的成长自豪感,“我非——常喜欢爸爸遗传的金发,而且大家都说很好看,那家伙只是嫉妒而已。”

他无奈地笑了笑,低头凝视着你,手指梳理过你微乱的发丝:“我可不是在说遗传。”

“那是说什么?”你茫然地注视着他的脸,是一种陌生的、混合了悲伤的柔软神情。

“多少还是依赖我一下啊。”他叹了口气,把你环入怀中。

“虽然有一点原因是因为爸爸很忙,但重要的是,我知道,只要我说出来,爸爸就会马上帮我解决问题。我想自己试试看嘛。”

“小杏是在安慰我吗?”听了你的解释,他看起来放心了一些,但还是有点失落。

你睁圆了眼睛:“当然不是!我答应了不会再隐瞒。”

“而且,打赢了的感觉…挺好的。”你小声承认。

他微微眯起眼,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了然神色:“这是主要原因,对吧?想要彻底打败那个男孩,觉得这样很刺激,认为如果告诉我或者老师的话,就会被禁止打架——”

你瞪大眼睛愣愣看着他,模糊觉得好像又一次被爸爸套路了,但刚才他的难过确实是发自内心……

看着你的表情,他眼中多了淡淡笑意。

无论如何都被戳穿了心底的叛逆想法,听着父亲一句句说出你的心思,你害羞地点点头钻进他怀里,脑袋埋在他颈窝蹭蹭:“爸爸还会生气吗?”

“不会哦。小杏没有欺负同学,在面对暴力时很勇敢,除了对我隐瞒之外没有做错什么,只不过有些地方还应该改进。”

“我知道!”面对恢复了柔和笑容的父亲,你又有了活力,“我不该随意应战,这次他带了五年级的学长过来,我一定会输的。”

“对,首先要了解对方的情况。”他点点头,“既然坚持这次要自己解决,那以后要怎么办呢?”

你又一次怔住了,你除了和他打架之外还没想那么多。

“首先我要变厉害,至少在一对一时能把他打赢,”你思考了好一会儿,迟疑着开口,“但只是这样还不行……”

他赞同地点了点头:“变厉害会耗费时间,而且打架很危险,是最后的解决手段。小杏如果想练习对抗的话,以后周末我可以教你,但不能靠打斗解决问题。”

你欢呼一声,很高兴自己有了爸爸来当教练,但思及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,你烦恼地抓了抓头发。

他平静地提醒:“他最初动手的原因是什么?”

“他讨厌我的头发…但老师说他实际上是喜欢,”你皱眉表示不满,前因后果在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,“想起来了!其实是因为我在他动手的时候当众凶了他,他觉得很丢脸。”

“那小杏就该针对这一点想办法。”他温柔地梳理你的长发。

你努力思考:“他害怕丢脸,所以我不应该按他的要求和他私下约架,应该让同学看到他打不过害怕的样子。”

“公开打架就更不对了。”他提醒,“打架是下策。”

你思考着可能出现的这种情况,愉快地制定作战计划:“这段时间先不和他动手,如果他一定要找我,等爸爸教我一点搏击技巧之后,我就和他再打一次,以这次来定输赢。我会找两个同学和前辈作见证,制订基本的规则,不许他耍手段。”

“嗯,小杏想得很全面,”他耐心地听你想办法,“如果再发生今天放学的事呢?”

经历这次的事,你知道了那家伙已经不太敢独自面对你,想了想:“我不像今天这样特意应约就行了。”

“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来接你放学。”他拍了拍你的脑袋,看穿了你的想法,“知道小杏已经赢过好几次了,但不可以掉以轻心。”

然后花了十五分钟来和你历数这次危险的地方,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。

你认真听着,同时宽慰父亲:“哪怕他再找高年级的也不用担心,我可以让悠太哥哥帮我。”

悠太是伊达家的长子,现在读国一,非常有义气地把你当作妹妹对待。

环抱着你的手臂紧了紧:“原来比起告诉爸爸,小杏更想让悠太君帮忙吗?”

这句话问得温柔如水,但敏锐的直觉告诉你,这又是一个暗藏杀机的问题。

你思维转得飞快,比划着匆匆解释:“当然更愿意告诉爸爸,但悠太哥哥可以帮我打架,爸爸是长辈,不可以。”

你自认为说得非常有道理,不过爸爸屈指轻轻敲了一下你的脑袋:“刚说了打架是下策,不需要去找那小子。”

敲得一点都不疼,但你还是可怜兮兮捂住额头,眼巴巴望着父亲:“知道了,我只告诉爸爸。”

他总算点了点头。


“我的计划落空了。”事件后的一周,你沮丧地走出校门,牵住他的手。

爸爸仔细打量你几秒,肯定的语气:“那个同学没有再打扰你了。”

“他上次被景叔叔吓到之后就再也没约我了,”你早就习惯了父亲一眼看穿事实,撇了撇嘴,“今天我去找他,他都不敢应战,胆小鬼。”

“这样小杏已经赢了,算是好事。”他笑眯眯安慰你,同时强调,“不可以主动打架。”

最近父亲陪伴你的时间明显比以往久了一些,因此你总是处于高扬的情绪之中,很快就抛却了失落,牵着他的手晃悠。

“我知道,现在可以和爸爸练习了!”你快乐地抱住他的胳膊。


fin.

彩蛋内容:降谷零搏击教学之 生孩子如果不是为了玩就毫无意义。

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,谢谢w

评论(67)

热度(1636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